心思複雜多元, 單純則是美麗元素....四葉草來自網路的相遇~~

2007年10月9日 星期二

空大學習起源

每個人的心裡頭,總是會藏著一些心願,而讀書,其實是我常久以來的心願。小孩還小時,無論他們聽懂或聽不懂,我習慣告訴他們我的心事;我曾告訴他們:「等你們上國中時,我想再回去學校讀書,姊姊聯考時,我陪著一起唸大學…」。
幾年過去了,小孩長大了,但我並沒有認真地去完成所謂的心願;我過著正常的職業婦女的生活,上班、下班、休假、帶小孩;一直到了2003秋天,我在工作上遭遇到了挫折(它讓我自信心跌落底,內心萬般鬱悶…),以及一位與我二十幾年來工作密切的同事阿士生病了(後來仍逝世了),當時情景使我悲傷難過,對人生感到迷惘,我不知「我」要的是什麼?我不知「我」在哪裡? 那段日子裡,除了感到深層的悲傷之外,根本不想做什麼;在上下班的車上,一個人開著車,想起阿如已失去了阿士時,常會不由地流淚;(阿如是阿士的老婆,年紀只差我兩三歲的同事;迄今仍不忍與阿如交談此事。)工作上的變化使我沮喪,而壓力使得背脊無端地疼痛難以入眠,頓時日子陷入灰暗與窒息的空間裡。
然而,日子總是要過的,不是嗎?我不要在那種思維裡受苦,一直尋找著出口,思索我該如何跳離開這般心境,不停地看書(看我喜歡的書:園藝、室內設計、電腦與企業管理的書,其他類則看不下...),且不停地聽音樂,不能有難過的念頭,最後我終於找到了,我選擇到學校唸書,來轉換我的心情...>>這篇文章是空專的網頁設計的內容,後來我把網頁弄亂了...還好有了blogger的制式空間,讓我沒得玩...對這篇文章,我本著一份真情以待,對阿士,也將永遠銘記...
>>http://miphp.nou.edu.tw/~mi9340016/master/susan_learn.htm
這些年來,我的心願已漸漸要完成了;宏偉(他在美國取得博士學位)離開YSP時,告訴我:妳可以用10年的時間唸個博士,到時候我會幫妳寫推薦信...這些年裡,我一直記得宏偉的話,掙扎著、努力地想完成它...45歲的女人,不知是否玩得過命運之神?這條路既辛苦且艱難,願能撐過且願望達成... 註:2023年1月 Susan Lin 已取得會計資訊碩士學位。